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宗旨與展望

本碩士班之宗旨為培養學生具備生命醫藥之跨領域專業人才為宗旨,強調跨專業領域之整合,課程設計更結合橫跨醫藥及生命科學等學群,提供學生豐富及跨領域的學習資源。

所以本碩士班目的是深化跨域學習環境,訓練本院學生具備以生醫化學方法來解決生物醫學相關之問題,充實學生跨領域之知識,進而活化學生產業研發之實務能力,培育能滿足生命科學產業研發之進階專業人才。課程特色強調選修課程設計之多元性,提供不同專業背景研究生之適性教學,研究生更可依其興趣與畢業後就業導向而選習不同模組之選修課程。

 

課程特色

課程規劃兩大核心領域:(1) 生醫化學領域 及 (2) 生物科學領域

選讀生醫化學組的學生,可應用基礎化學知識來解決生命科學的問題;選讀生物科學組之學生,經由修習基礎的有機化學、藥物化學、分析化學相關的化學知識,亦可以利用化學知識解決生物醫學或生物科技、人類與環境等的相關問題。學生於自己專業領域之外,可選擇更多元的學習課程,培養且健全具跨領域整合之能力,以期訓練出跨領域整合能力之人才。課程特色強調選修課程設計之多元性,提供不同專業背景研究生之適性教學,研究生更可依其興趣與畢業後就業導向而選習不同模組之選修課程。

 

未來出路與發展

生命科學院積極推動與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之學術交流,並與產業界合作,落實院內教師整合型目標導向之研究計劃為科技應用,本學士班之畢業生將具備生命醫藥領域之競爭力與就業力,成為生技醫療產業市場專業人才,畢業生可選擇直接投入就業市場,畢業進路包括生命科學技術員,藥物研發研究人員、生技製藥公司產品技術專員、生物技術創投諮詢專員及智慧財產管理人員,其中位於南部地區的台南生技園區、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高雄路竹和橋頭等科技園區,有許多不錯的就業工作機會,是生技產業人才之就業首選。畢業生可參與生物科技與醫藥相關應用產業。

Go to top